愛沙尼亞.jpg

2011年12月23日~2011年12月24日 讓人難忘的聖誕夜

在波羅地海三小國的愛沙尼亞度過了:) 

這真是一趟充滿奔跑的旅程~~


一切就得從頭說起啦~

我們是搭8點的船從赫爾辛基到塔林,所以想當然爾一大早就要出發了~

因為我是住在靠近港口的地方,所以差不多7點出發用走的時間還綽綽有餘:)

所以前一天就很安心的睡了,至於我另外兩位同伴周小姐與黃小姐她們就要搭輕軌電車再轉公車過來!

所以我們就約好了在港口見面再一起搭船:)

只能說我們之中不知道有誰"帶賽",總是會被我們遇到瞎事!!  哈哈


先從我說起,我很準時的起床出發囉~  但就是被我走錯路了!!

硬生生轉向另一邊還走了一大段路,好佳在我及時發現馬上問了一位遛狗小姐,

才挽回了這場悲劇!! 不過已經7點35分了!!

夭壽~所以只好發揮我百米的精神~狂跑了20分鐘終於衝到碼頭!!  

最終幾乎要了我的命,但是好險被我趕上了!!

就在8:02分完成了Check in搭上了船,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


1.千萬不要定太早的船票

2.即使照著地圖走,遇到"路癡"地圖也是白搭,問路人最實在:)

3.有"好體力"跟"持續不斷的禱告"與"毅力"才是成功的關鍵~


愛沙尼亞-到達.jpg  

看我累垮了的表情,當然黃小妞他們也是經歷了一番苦戰才在最後一刻到達港口,

只能說是主的保守,在經歷了迷路、電子鑰匙失效、仙人掌事件後,

我們總算成功得搭上了船~迎向塔林的路上

免稅酒系列.jpg  

船上的免稅店,應有盡有~尤其是酒真的超便宜的!!  難怪她們都要大包小包的扛酒回去!!

誰叫芬蘭什麼都貴,所以大家都在船上大買特買:)

維京小酒瓶.jpg  

 

很可愛的小酒瓶,原本想買的!!  可惜後來下船太趕就沒買了:)

好險我有先拍照留記念!!  我最喜歡這個維京人~超可愛!!

愛沙尼亞-city tour.jpg  

愛沙尼亞不愧是觀光城市.......在路上都可見到City Tour@@

愛沙尼亞-輕軌電車.jpg  

輕軌電車,可愛!!   有著超級窄很苗條的車身~~

 愛沙尼亞-餐廳.jpg  

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原本把他預定為我們聖誕大餐選擇之一,

可惜後來看到更物美價廉的餐廳就拋棄他了:)

愛沙尼亞-舊城區.jpg  

 

塔林舊城區到了,這次我們的旅館就住在舊城區裡面,超級方便!!

不過一開始花了不少工夫再找Viru Hostel,又冷又餓真得快死了!!

不過一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還是打起精神邊找旅館邊拍照!!  哈哈

愛沙尼亞-Viru.jpg  

 

終於找到了我們的Hostel ~三人房(事實上可以住4個人) 一人一晚19歐!! 

重點他還有一超大King Size 的雙人床,真是超奇特的:) 

有附早餐(雖然有點普通) 但還是非常划算~

看我們累癱了......只能說黃小姐有異常的伸展能力!!  哈哈

愛沙尼亞-聖誕餐廳.jpg  

在又冷又餓的情況下,還能找到一家物美價廉的餐廳......真是太幸福了:)

好好吃喔~~炸春捲、炸雞塊跟薯條、火腿起司Pan Cake、Honey Pancake.....

真的超幸福。 配上我的Christmas Wine  一人還不到10歐.....真是太划算了!!

這算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了:)  在芬蘭肯定找不到CP值這麼高的餐廳了!!

所以我們明天的聖誕大餐就是這裡啦~~~慶祝!!  灑花中.........

愛沙尼亞-聖誕前夕.jpg  

 

酒足飯飽後,來好好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城市......

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氛.....好有FU喔!

讓我不經想到了MO先生.....好想你喔:)

愛沙.jpg  

 

有沒有很美~~天空也太藍了吧:)

愛沙尼亞-舊城區夜景.jpg  

很有古味的建築物.....整個舊城區超美.....

雖然很冷但是還是很享受在這種美景下悠閒的在街區走著....

愛沙尼亞-肉肉店.jpg  

很有趣的肉肉店,裡面賣了好多鹿肉、野豬肉、果醬、起司......

重點他有好多東西試吃.....真不錯!!  不過吃鹿肉還是有點怪怪的:)

前一個禮拜才在聖誕老人村看到可愛的麋鹿,這一刻卻在吃著他的肉!!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愛沙尼亞-舊城夜晚1.jpg  

通往聖誕市集所遇上的尖塔建築物...

愛沙尼亞-舊城夜晚2.jpg  

很開心的我們....蹦蹦有跳跳!!  不過真的好冷阿:)

愛沙尼亞-聖誕.jpg  

 

在市政府廣場的聖誕市集。不僅有聖誕樹還有聖誕舞台耶~  SO COOL@@

愛沙尼亞-鹿肉.jpg

又看見鹿肉作的香腸了.......鹿肉好受歡迎喔:)  

可惜我捨不得吃他...... 誰叫麋鹿太可愛了:)

愛沙尼亞-舊城夜晚3.jpg  

 我最喜歡今晚拍的這張相片,充分的表現出濃濃的聖誕氣氛與塔林的美:)

這些日子以來在歐洲的生活,造就了我驚人的攝影能力......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愛沙尼亞-舊城夜晚.jpg 

最後送上  這張相片~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Day 2  之後在努力補上喔...........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feedfly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