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一:

服裝儀容-  整齊、清潔、大方即可
頭髮要疏整齊,最好不要遮頭遮臉的!女生可化淡妝~
看你面試系所的風格而定,可加減放入自己的風格!
最好不要穿平常不常穿的鞋,鞋子盡量不要扣扣扣的~~
如果不習慣穿高跟鞋的人,就不要勉強了....再不然就另外帶一雙去換囉.....

以下是我的服裝:
白色襯衫有著粉紅色的直條紋+黑色短裙  (建議-膝蓋以上一點點即可,不可過短)
如果天氣有點冷,可加小外套!
P.S 除了要記得穿絲襪外,也要多帶一雙,以防萬一勾破!

  





面試技巧二:

面試的考題方向

1.自我介紹  -  (可準備簡短的英文自介)
最好講重點,不要文不對題,自己說的很開心! 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再說啥~
建議-自我介紹大約1-3分鐘,可講自己的長處,如:社團經驗、專題研究、學程等...
最後再說自己為何想來考本研究所,未來想從事的方向等....

2.為何想來考本系所?(報考動機)

3.有些研究所會給一篇英文PAPER,請妳朗讀一遍後翻譯!
陽明的研究所就會給paper要你翻譯(推甄也會唷!),但別間研究所就不知道了!
可像考上的學長姐問問看,說不定有意外的收穫喔....

4.請問你未來想研究哪些方向?而你知道所上有哪些老師是做這些領域的嘛?
可以到網頁上看老師的研究領域,最好把你有興趣的老師記起來,但回答問題時可以不用直接講說未來想跟哪些老師,
先講方向即可,如果老師繼續問,在看情況回答,最好不要把答案回答死了..要有發問的空間!

5.面試時有些老師會較嚴肅,千萬不要被嚇到了,記得要保持笑容與自信,千萬不要緊張而講不出話,一片空白!
因為他們有可能只是想看看妳們的臨場反應罷了!

6.備審資料要看熟,面試老師很常會從中問你一些他有興趣的議題
如:你的專題研究、你的未來讀書計畫、成績單中為何有一些科目的分數不盡理想、為何想修老人照護學程等.....

7.其他的問題,就看老師當時的心情與你所給他的東西與感覺而定,有些學校是有面試題庫,不過那我就不太瞭了..
希望你能讓老師感到有興趣,降才不會有空白的時間...因為那樣會很尷尬~ 最好呈現像聊天一樣,一問一答.....
不過此乃最高境界是也!就看個人的造化與能力啦! 另外回答問題時不要太跳躍性思考,會頂撞反擊老師,記住評審委員最大,有不爽的請先忍忍...因為忍一步海闊天空阿......

7.面試的時間大概10來分鐘,記住一定要保持笑容,有自信且回答問題時不要像背稿子一樣,眼睛要注視著主考官,最好可以環顧每位老師,另外最重要也是最難做到的----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緊張!  我相信您們一定會成功的!!

以上是我大約整理的東西,千言萬語說不盡阿..不過還是希望對妳們有產生幫助...
加油...願各位都能金榜題名喔!
有問題者可CALL我,或留下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傾曩相助的....




創作者介紹

新嫁娘的異想世界:)

feedfly2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yyvictor1980
  • 小朋友恭喜你喔~

    看樣子準備充分呢~
  • feedfly210
  • 謝謝~~
    希望也能早日聽到你的好消息!
    紅色炸彈..碰碰碰~~~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